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

[好書快報]告別菜尾時代

「菜尾時代」的圖片搜尋結果

文中提到年齡焦慮,我也不例外。
作者小我八歲,於是我也在心裡暗暗計算評估,年紀跟成就之間的某種不成文換算公式---即便非常不可靠。

七年級生,這個詞彙似乎慢慢淡出媒體用語,覺得自己當年沒有那麼多的資訊跟選擇,也許這樣想可以讓自己釋懷一些? 其實當時也是有些交流活動,但看到需要幾萬元的費用就打退堂鼓,現在回想應該更積極一些的。

作者就有積極努力的為生命作嘗試,有機會有努力地進入哈佛;在台灣感受世代差異的焦慮;在美國看國際這件事情,也回頭看台灣;跟自自己一千個日子的晃蕩旅程是不一樣的視角。

她在異地打拼著看人來人往,在重複的日子裡努力迎向新的挑戰。
而我旅程總是在身體的移動,在不同的位置頻頻回顧著台灣。

一樣的是看形形色色的人,在異鄉的視角回顧故鄉,發現形形色色三教九流世界不同角落來的人,其實都是一樣的人,同樣的喜怒哀樂。
同樣的無私也同樣的自私,我們都只是凡人。

覺得頗能夠同理文中的行文感受,也許含金量不高,然而行文剴切,行雲流水,很口語的文字清淡著又滋潤著,也許像是蘆薈養樂多果汁,而我像是要煮個十全大補湯,但每一個料都準備的不大到位的顧此失彼。

深愛的台灣? 這是我不自在的敘述詞彙,然而事關切著無誤。

人生到底怎麼過? 追求不同可能性的追求,勇敢的面對未知往前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