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塵封已久的部落格


DSC_0011

時間拉回到2015年的三四月,在內心世界好長一段的黯淡之後,像是溺水一般的絕望感,奮力踢腿掙扎著,往水平面的光線尋求著氧氣。

在那三十好幾的年歲,突然失去心中的羅盤,發現自己正前不著村後不著店,不知道自己在往哪個方向努力,覺得自己彷彿被世界捨棄的一種絕望。

其實世界只是照它本來的節奏韻律持續的運作,只是我自己心中的發條在弛張中亂了節奏,像是一個跟身處的環境格格不入的齒輪。

匆匆忙忙地千頭萬緒,呼喚出心中埋藏已久的大夢想,單車跨亞歐。

因為受挫的靈魂亟需一件事情來肯定自己,那個捨棄康莊大道而選擇羊腸小道的自己,曾經抱著怎樣的期許與憧憬,焦急的又興奮的從寫程式工程師之路出逃,為了格物致知知道世界到底是甚麼模樣,為了對自己大好年華奉獻在程式語言而可能錯過的豐富世界而投筆從戎。

同時也才更清楚感受到,考試競爭了大半輩子,在那些因為所以的推理中拚搏,努力汲汲營營於正確答案。然而人生這條路不再有標準答案,每一個決定都帶出不一樣的人生故事發展,於是這個人生的段落,我決定放逐自己,同時也去追逐這個自己生命中的大夢,去建立自己對世界的認識。

開了這個部落格,然而在中國大陸沒有vpn 無法使用。
又facebook的互動與人氣讓身為旅人的自己更直接地跟人們互動。

於是,這個部落格就此塵封至今。

背負著希望是對世界富含意義的旅程,希望不只是滿足自己的願望,而是希望是一個開放心胸的台灣男子,在這個海島出生長大多年,去看到這個複雜多樣貌的世界,能夠解開一些自己心中的謎團,能夠給擔心不解的家人一個交代,這是一趟有目標的旅程,不只是一趟遊山玩水交朋友而已。

要感謝的人們很多,照片管理沒有很好,於是一時找不到。

P3270001 

是老朋友,也是蛙大的熱情粉絲,Jerry,
帶著我去博愛路試相機,買相機。
還幫我跟蛙大約碰面,於是也感謝蛙大提供的美麗明信片,讓我一路上用明信片為台灣做公關!!

DSC_0022

兄弟,新加坡朋友Paul 這樣稱呼好朋友,前些年他看我狀況不是很好,送了我這個手錶,沒電的手錶。他說:"希望有一天,你幫這個手錶換上電池,你也充滿了電,回到當初我們認識的你的狀態!!"

DSC_0019

即將出發定裝照,攝於景美蛙不停單車店外,在這張照片的一年後給靖宇兄請吃了一餐飯,對他能旅行能工作另外在花東付出的工作模式覺得很羨慕。

P4130006

緣淺的裝備,GO Pro 在第一站廈門就已經搞丟,已哭。
GoPro是牛哥友情支援的裝備,幫我找到團購低價,還部份贊助我這個機器。
出發前去拜訪牛哥很多次,可惜已經不是青年,故事性不是那麼好,然而這份肯定也是一個成行的推手。

Spot me 則是一路上都沒甚麼用,手機網路通訊很方便,很少沒訊號,也不想多管理一個機器跟電源。基本上每年的服務費用要台幣五千塊左右,而讓人詬病的是,要使用者主動提出取消續約,否則就是一年一年這樣的扣款。如果你沒有常常在用這個裝備,了解一下是不是每年都被charge了服務費。付錢無可厚非,但是這種默認續約的方式,我視覺額沒有很好。

而這個機器,是培竹國外帶微來新機直接給我用,也是感謝。

1428849177034

出發前的打包。

還有很多的很多的很多沒有感謝。

前輩們,郭大哥,一元大哥,守忠大哥,小黑,
還有不勝列舉的親朋好友們…

人在倫敦的明翔,不到兩個禮拜即將回到台灣歸建,開始另外一個型態的冒險。
而很幸運的,一個人出門,兩個人回家,也是另外一段旅程的開始。

GOGOGO!!!!
莫忘初衷,自己當初為何要出走,似乎需要回頭檢視,自己這些年到底學習了甚麼,改變了甚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