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3日 星期五

習慣

寫作像是一種習慣。

像是一段長跑。久沒有操練,開始生疏不知道怎麼開始。

曾經在我的書房間臥室,一盞燈一個電腦的霹哩趴啦,沒有想法也應要擠想法出來的一種操練,覺得有必要把一天的過程反思紀錄,否則心有不安。

如今,面對需要開始的寫書這回事,種種遲疑,種種延後,滿滿的一種欲說還休。

想要洋洋灑灑的把那些思緒傾倒,又考慮對閱讀者而言也許不具有閱讀性,畢竟不被理解的感覺如影隨形,多少次fb上朋友們建議: 多上點圖!!!! 字太多!!!

爬著格子,究竟是要為誰交代?

當初覺得,那是我的旅途,那是我的故事,你管我怎麼敘述?

而事實上,旅程不斷的進行當中,我也沒有那份心思去為了讀者調整自己,因為我就是這樣喜歡深沉概念的人,看著社會讀著歷史試著找到兩個時空的交錯點,摸索記錄著第一時間的感受之後,就去找人交談,找書來讀,找街區來逛,普羅大眾的興趣的確也沒太大興趣。

然而,依著我的熱情前進吧。

一路的閱讀,踩踏,好奇著社會之間的異同。

然而,人這回事,旅程中出現的人們才是情節,其它只是自己思緒結構;然而自己常常忽略省略了那些人們,把人放心上這回事,經常得被自己給忽略了。


DSC_0159DSC_0161DSC_01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