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3日 星期五

2015 0415 出發前夕

一切,都像是合其合理的,順理成章的,展開了。

二月多才徵求到 台灣雲豹 徐總的支持,借我一台單車供我單車長途旅行。
Topeak 的支援也很給力,直接請我開需求的清單,設想周到。
南湖企業二話不說,連碰面了解都不用,就請我到店面取了兩個馬鞍袋。
透過Jerry 這個蛙大粉絲,得到蛙大贊助了一疊美麗的明信片,宣傳台灣再好不過。
在 博愛路攝影街,也麻煩Jerry 的協助,順利買到旅行用的相機。
牛哥幫忙買下的優惠價Go Pro。
在蛙不停單車店安裝發電機,靖宇知道這是我出發前一天,下巴差點掉下來…

從大甲取德雲豹鐵騎騎到台中市找阿哲,阿哲的:"心臟放大顆,騎下去就對了。"

郭大哥的臨門一腳,黃進寶先生的旅途分享,乙華前輩的撥冗對話,1998單車環球達人守忠大哥的"沒問題,出發就對了",像是闔上了一切的擔心。

默默的,一切,就這樣匯流。

搭上孝志的便車,跟培竹一起前往機場,機場有好些人在等我。

一直覺得,這個世界不理解我的。
覺得自己像是在孤軍奮戰,但似乎也是自己的迷思,這世界本來就是一個人去面對的阿;而身邊的伙伴,是他們不理解自己,還是自己也沒有太多心神去理解別人呢?

機場臨別,老同學們,因工作而有交集的朋友們,在機場送機。
小黑都到桃園中正機場了才發現是在松山機場,折騰著趕到,把小國旗,帳篷,帽子,送給了我。
像是某種把愛傳出去的接棒,之前的遠行接受到的種種情誼,接棒給了我。

某種百感交集,卻又不知道該說些甚麼。咚咚鏘鏘的把行李check in,擁抱後就開始這一趟旅程。

傍晚的飛機,看著地面上的燈光漸漸遠離,對這一趟旅程會如何展開還沒有太多想像。
也會遲疑,這一切是否一個災難一般的選擇? 也許我不該這樣孤注一擲般的踏上旅程?

然而,飛機升空,我已經設定好了自己的航線。
沒有踏上旅程,會是一輩子的後悔。

飛機落地,在即將拉下鐵捲門的金門機場組裝著單車,把所有裝備掛上單車,這才算是第一次full loaded 的單車旅行,勉強著平衡,前往金門的青年活動中心。

把裝備卸下單車也是一個傻眼,四個大包包外加一個小背包,一個備用外胎袋子。

旅程的第一天,對著一堆行李有點發愁,這就是我未來的日子,每天要拆卸這些裝備包包….


DSC_0027

DSC_0030

DSC_00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